能饮壹杯无

账号下所发布故事均有官方授权

首富爸让我低调做人,我拖着麻袋入学,过头了,嫌贫爱富男友和假千金舍友都用钱来砸我

男朋友嫌弃我家住土房,和我家住别墅的室友在一起了。

我看着室友家的豪宅,似乎有点眼熟。

好家伙,她家的车,我也有点眼熟啊!

1

最近,男友顾峰总是看起来心事重重。

“怎么了?”我忍不住问他。

他抬起头看着我,欲言又止。

“没事,你快说吧!”看着他这副模样,我大概猜到他要说什么了。

顾峰再次看向我,表情似乎很沉重:“洛洛,我们分手吧,我妈不让我们在一起,她说我们两家门不当户不对,毕竟我们家生活条件也挺好,可你们家……”

我沉默了。

见我没说话,顾峰接着说:“我知道你一时会接受不了,但是我们是真的不般配,你家出生在农村,住的是土房,我妈说了……”

他的话可真多,听的我头疼。

“好,分手吧!”我马上打断他。

顾峰看起来似乎有些震惊,“洛洛,你怎么这么快就同意了……”

怎么?他都提分手了,难道还要我痛哭流涕地跪下来求他不要分手?

我快速点点头,再次打断他:“既然你和你妈都觉得我家穷,配不上你家。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就这样吧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说完,我迈着大步离开,留下身后一脸震惊的顾峰。

我和顾峰是大一的时候在一起的,那时,我们两同在一个社团,自然也就认识了。后来他向我表白,我当时觉得他长得挺帅,人还不错,就答应了。

这几个月来,我和顾峰平平淡淡。我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:比较小气。

记得刚在一起没多久,他到女生宿舍楼下给我送早饭。

“洛洛,这是我给你带的早饭。”

我是第一次谈恋爱,看见他亲自给我买了早饭,很是感动,结果我那含情脉脉的话还没说出来,就听见他说:

“早饭一共10块钱,洛洛你支付宝转账给我吧。”

我:……

在这几个月里,这样的例子不计其数。

只要是涉及到钱的问题,顾峰就计算的明明白白,生怕我占了他一点便宜。

“洛洛,我们去看电影吧,电影票我已经买好了,你给我转50块就行了。”

“洛洛,刚才打车一共花了30元,你给我转15块吧。”

“洛洛,刚刚我们吃的火锅一共花了325元,你给我转150元就行了,你家里条件不好,我多给一些,没事的。”

印象中,顾峰似乎也大方过一次,一起逛街的时候,他给我买了一件连衣裙。

我看了看这廉价的衣料,心里却有些暖暖的,毕竟这是他在恋爱中第一次送我礼物。

不料刚回到家,顾峰的电话就打来了:“洛洛,我妈知道我给你买了一件裙子后,有些不高兴。她说这样不太好,会让你养成花我钱的习惯。我觉得我妈讲的有道理,要不,你把衣服的钱转给我吧!这样我也好跟我妈交代。”

我当即就把钱转给了他,心里虽然有些无语,但也没说什么。

我现在才意识到,顾峰一家都看不上我家,所以生怕我占了他便宜。

现在他既然要分手,那就分手吧,我这个人从不拖泥带水。

但令我没想到的是,顾峰不仅小气,还会劈腿。

2

“洛洛,你看见了吗!顾峰和张晓晗官宣了,还发了朋友圈!”在电话里,小茹的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。

小茹是我在社团里认识的,和我关系还算不错。

我看着小茹发过来那张朋友圈截图,照片上张晓晗打扮的花枝招展,抱着一大捧玫瑰花,依偎在顾峰怀里,笑得一脸甜蜜。

下面文案写着: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在一起啦!

我嘴角有些抽搐。

千辛万苦?

好家伙,合着他们俩是真爱,我是阻挡在他们俩之间的“绊脚石”?

这个顾峰,怪不得要和我分手,原来早就和张晓晗好上了。

张晓晗是我的室友,长得挺不错,就是大小姐脾气严重。不过也难怪,开学的时候就有传闻,说她家很有钱,住在千万豪宅里面。

大概张晓晗的家境,就是顾峰妈口中的门当户对吧。

回到宿舍,我的桌子上摆着一束玫瑰花,我定睛看了看,就是照片里张晓晗抱在怀里的那束。

我皱了皱眉,看着正在卸妆的张晓晗,“拿走你的花。”

张晓晗头抬都没抬,语气傲慢地说:“没看见我的桌子上堆满了高档化妆品?你桌子除了那几个破罐子也没其他的,就摆在你那怎么了?”

她还有理了?她把顾峰送她的花摆在我桌子上,这不明摆着跟我炫耀。

“我再说一遍,拿走!”

张晓晗不理我,继续卸她的妆。

我冷笑了一声,“很好!”

然后抱起花,直接扔进了门外的垃圾桶。

“姜依洛!你干什么!”张晓晗气急败坏地站起来,朝我喊着。

“没干什么,处理垃圾罢了。”

我拍了拍手,看着张晓晗那副模样,很是满意。

“姜依洛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就是嫉妒我和顾峰在一起。就算这样,你也无济于事,我和顾峰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!”

是是是,你们两绝配。我走进宿舍,压根不想理她。

张晓晗却不依不饶,“你看看你穿的,一副穷酸样。姜依洛,我告诉你,我家住别墅,你家住土房……”

又来了,这个张晓晗天天把她家住别墅挂在嘴边,从去年开学念叨到现在,我听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

我带上耳机,心里默念她赶紧闭嘴。

我跟张晓晗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刚开学那会,学校贴吧里有人发表了一个关于校花的投票,张晓晗位居榜首。后来不知道是谁,把我的照片放了上去,结果我的投票数直线上升,把张晓晗挤到了第二名。

这下子张晓晗不满意了,她就在网上使劲地黑我,说我“又土又穷”,还造谣说我肯定整过容。

她这么一顿操作之后,我的票数果然下降了,最后她张晓晗如愿以偿的当上了校花。

不过我倒无所谓,我本来就对这个投票不在意,所以懒得和她计较,只是没想到她变本加厉,处处与我和我作对。

3

周五公共课上,刘教授正在讲房屋漏水的案例。

“张晓晗,你回答一下,房屋漏水的危害是什么?如何预防?”

张晓晗甩了甩她那大波浪卷发,站了起来说道:“老师,这个问题我不清楚,但是我知道姜依罗肯定知道。”

张晓晗回头看我,目光十分挑衅,“姜依洛是农村的,家里住的是土房子,这种土房子肯定会漏水啦,所以她肯定有这方面的经验。”

班上同学哄堂大笑。

我冷言说道:“张晓晗,你说我没事,但是刘教授也是农村出生,你这样说,是不是在暗讽刘教授啊!你是不是对刘教授哪里不满!”

张晓晗一听这话立马慌了,她赶紧抬头看刘教授:“教授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刘教授的脸黑的厉害,厉声说道:“张晓晗,让你回答问题不是让你说三道四!更不是让你看不起农村,自己好好反省反省!坐下!”

张晓晗坐下后,回头狠狠地瞪了我一眼。

我耸耸肩,这回是你自找的。

上完课,我在校门口扫共享单车,准备骑车出门。

刚好这时,张晓晗和她那几个跟班走出校门。

一看见我,张晓晗又摆出她那副高傲的姿态,开始嘲笑我。

“哟,你们瞧,姜依洛又准备骑自行车出门了。”

“她怎么这么穷,不会连打车都打不起吧!”

“那肯定啊,你看她身上穿的那衣服,还不知道从哪淘来的廉价品。”

看着张晓晗和她那几个跟班一脸嘲讽的表情,我摇摇头。

都大学了,还玩初中生校园的那套,搞校园欺凌?

我骑上单车,转了个方向,从她们中间飞速穿过。

她们显然没料到我突然驶过来,被吓了一跳,急忙后退。张晓晗踉跄了几步,跌倒在地上,在我身后怒喊:“姜依洛,你干什么啊!你差点撞到我了!”

我没理她,戴上耳机,扬尘而去。

骑过两个路口后,我把单车停放在路边,走进停车场。

面前是一辆最先款的迈巴赫,上个月刚被万豪集团老总买下,送给自家千金当生日礼物。

而它的车主正是我。

我坐进驾驶座,启动车子,呼啸而出。

车子开进万豪集团的豪华庄园里,门口的保镖站在两边。

“大小姐,欢迎回家。”

4

没错,我爸是财富排行榜第一的万豪集团的老总,而我是他的独女。

几年前我才从国外回来,很少有人知道我的身份。我爸妈担心有人会对我图谋不轨,所以让我在学校里低调行事。

开学那天,为了不引人注目,我妈把我的香奈儿行李箱,换成了两个大布袋。我爸更是让家里的司机骑着电瓶车载我去学校。

于是那天,我穿着一身朴素的运动装,提着两个大布袋坐在电瓶车后面,风刮的我眼睛都睁不开。

“小姐,你坚持一下,老爷说了,千万不能暴露了身份。”司机用他那不娴熟的技术骑着电瓶车,一边安慰我。


有全文噢~点击下方【隐藏结局】处,赠礼即可解锁完整后续~~

还请宝宝们点点喜欢推荐~~笔芯芯,感谢谢,么么哒~~

评论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能饮壹杯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