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饮壹杯无

账号下所发布故事均有官方授权

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放在他面前,他没有珍惜,失去了他才追悔莫及!

和郁时景结婚的第四年,秦薇薇回国了。

原来天降到底比不过青梅。

只是,郁时景记挂了她四年,我要让他记挂我一辈子!

1

「别来无恙啊,小石井。」

这几年,不知怎么的,我的手机里始终留着秦薇薇的微信,她经常发朋友圈,而今天,她的朋友圈里终于出现了那个我熟悉的人。

像是一种宿命感,尘埃落定,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。

郁时景,是我结婚四年的丈夫。

今天,是我们结婚四年的纪念日。

他不在我身边,陪着另一个笑颜如花的女人。

他的青梅以及初恋,秦薇薇。

「小姐,菜还要热吗?」林姨小心地问我,脸上尽是不愤和心疼。

一大桌精致的菜已经凉了热,热了凉,炒蟹、鸡汤、藕夹,这些费时费力的菜是我亲自下厨做的。

「不用了,倒了吧,阿景今晚应该不回来了。」我手握拳抵住唇。

似是看出我的不适,林姨急忙倒了杯水,「小姐,喝点水,药马上煎好了。」

「好。」我喝了口水,压住喉咙的痒意,慢吞吞地上楼。

身后,是林姨小声的嘀咕,「这么多菜,真是可惜小姐的一番心意。」

我无声地笑了笑。

这些年,我身体愈发不大好,一直是郁时景照顾我比较多,但只有做菜这件事,我尽可能亲力亲为地做给他吃。

仔细想想,大概是那些年被「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」这句话荼毒了。

事实证明,抓住一个男人的心不需要你有多好的厨艺,只需要你出现。

就像秦薇薇一样。

那我是什么角色呢?我想了想,如果这是一本以他们为男女主角的书,那我大概就是拆散这对金童玉女的恶毒女配。

我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

林姨送了药上来,黑黢黢的药汁冒着热气,我眼也不眨地咽下,拿起一旁的水果硬糖含在嘴里,压制涌上的苦意。

看了看时间,快十二点了,我想,要是郁时景在十二点之前回来,我就原谅他。

药有助眠的功效,不知怎么,我就睡了过去,迷迷糊糊间,听见了房门打开的声音。

郁时景回来了,我条件反射般地看了看时间,凌晨一点。

纪念日过了呢。

「吵醒你了?抱歉。」郁时景附身过来,脸带歉意。

一瞬间,他身上的气息强势地涌入我的鼻腔,有烟酒味儿,还有一股甜香。

我有点出神,那是往年间秦薇薇最喜欢的香水,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,她还是这个喜好。

「怎么了?」郁时景摸了摸我的脸,那股子甜腻的气息更加明显,我有点犯恶心,别过头翻了个身背对着他。

身后的人顿了一下,许是终于想起了什么,开口:「对不起,乐忧,我今天实在是忙昏了头了,没……」

「秦薇薇还好吗?」我打断他的话,不想听那些解释。

他愣了一下,似是在组织措辞,话语里是浓浓的歉意,「挺好的,她刚回国,今天是她的生日,我和乔木他们一起聚了聚,你别多想。」

生日啊?一别五年,郁时景能清楚地记得她的生日,却不记得我年年期待庆祝的纪念日。

我不由地回想往年今日,那个时候郁时景在想什么呢? 

「你一向不喜与乔木他们相处,所以我就没叫你。」

2

乔木、陈焕、郁时景、秦薇薇,四个人从小一起长大,三个男生自觉占领保护者的身份,而我,只是入侵者和破坏者。

这些年,我不是没有跟乔木和陈焕接触过,只是每次,那两人用都那种拆散有情人的目光看着我,久而久之,我也就不愿去了。

严格来说,我确实是一手拆散了郁时景和秦薇薇。

我爸唐学诚,在我出生的时候,就已经是云城排得上名的富豪了。

我是早产儿,身体自小不好,我爸把我拉扯大,说是娇生惯养也不为过。

小时候,《仙剑》热播,里面女主角的口头禅被我学了去,开口闭口就是「我堂堂唐家大小姐……」

周围人都是用包容的目光看我,因为在他们心里,我确实是大小姐。

我人生的滑铁卢就是从认识郁时景开始的。

彼时,他跟秦薇薇还没在一起。

物院的男神,走到哪都是万众瞩目,艺术学院的女神,也是众星捧月。

而我,在有人不长眼得罪我,我爸壕捐一栋实验楼只为能从严处分他后,我在众人眼中,就成了不能得罪的刁蛮大小姐。

我喜欢郁时景是从一束光开始的,像无数狗血的校园剧一样,我路过教学楼,夕阳的光晕打在窗外的郁时景身上,侧影绝美,白衣的少年一下就闯进了我心里。

我一定要得到郁时景!

自此,我轰轰烈烈地追了他小半年,还是没能打动他坚如磐石的心,还成了他跟秦薇薇相恋的垫脚石。

眼看着我追求郁时景而醋意大发的秦薇薇跟郁时景告白了,他答应了。

我在家里嚎得惊天动地,比六岁那年我最喜欢的那个限量版娃娃坏了,被我爸缝成了安娜贝尔还伤心,。

虽然伤心,但我堂堂唐家大小姐还不至于那么没脸没皮继续纠缠,我再也没出现在郁时景的视线里。

直到……

大四快毕业那年,郁时景父亲生意失败,债主找上门来,秦薇薇与他分手,远走他国。

我知道,我的机会来了,我约了郁时景在学校外那家咖啡馆。

「我可以帮忙,让我爸给叔叔的公司注资。」

郁时景脸色憔悴,沉默良久,问我:「你想要什么?」

我本来想说和我在一起,却脑袋一热,脱口而出,「和我结婚。」

不知过了多久,他在我震惊的目光中点了点头。

「好。」

消息传出去,无数人扼腕叹息,物院的男神就这么被我砸钱染指了。

我沉浸在喜悦中,谁劝都不好使。

时至今日,我依然不明白郁时景怎么会答应我这个离谱的要求。

我只记得,他点头答应的那一刻,如死水般的眼神,像是什么东西远去了,再无波澜。

第二日醒来,已是早上九点了,这两年来,吃的药越多,我就睡得越久,我眯着眼睛,往旁边一摸,不出意外,只摸到冰冷的床铺。

下楼却看见郁时景正在厨房里忙活,林姨在一旁震惊地看着,插不上手。

「起来了?来,吃早餐。」

我坐下,懒懒地靠在椅背上,看着端出早餐的郁时景,围着围裙,依然掩饰不住一身的清贵,那张脸,眉目如镌,依旧是我爱了这么多年的模样,但不知怎么,此刻竟有点陌生。

视线移到桌上,吐司、煎蛋、牛奶,很简单的早餐,这确实是郁时景会的全部了。

是因为愧疚吗?我很难不这样猜想。

我默不作声地吃着。

3

郁时景却问我:「我今天不去公司,陪你出去走走。」

我轻笑一声,难得。

刚结婚的时候,身边总是少不了闲言碎语,在别人眼里,是我拆散了有情人。而在我们这个圈子,郁时景才是那个向上攀附的人。

但不过短短三四年,他已经成为了云城声名斐然的科技新贵了,没有人会在说起他的时候再提到我的名字。

「不了,你去公司吧,最近爸身体不好,我想多去陪陪他。」我拒绝了。

我不需要他这样打一棒再给个甜枣。

他像是没想到我会拒绝,愣了一下,还是点点头,「好。」

然后又说道:「下个月我妈生日,我们一起回去。」

想到那个对我疏离客气的老太太,我头疼地皱了皱眉,「到时候再说吧。」

他妈虽然对我没什么不妥的地方,但到底这么多年,她心里的儿媳人选都是秦薇薇,我去了只会扎她的眼,不去,她的生日可能过得更开心。

他抿了抿唇,没再说话。

吃过饭,郁时景送我到我爸疗养的医院,到了楼下,他又改变了主意,「我也上去看看爸吧。」

我无所谓地点点头。

上楼,我爸正在跟隔壁病房的张叔练太极,那练得,简直是乱七八糟。

我看不过眼,「爸,一大早你瞎动什么?人家医生让你静养。」

我爸回过头看着我皱眉,看到身后的郁时景,更是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。

「你来干什么?你身体难道就比我好了?都跟你说了,外面空气不好少出门。」

我翻了个白眼,「我身体是不好,但我可没住院。」

「住院是好事吗?」我爸瞪我一眼,「上次我还听见有人背后叫我们病号父女,真是气死我了。」

「病号父女,谁取的,哈哈哈哈!」我笑得岔了气,猛地咳嗽起来。

我爸脸色一下变了,忙走过来,给我拍背顺气,质问郁时景,「你到底是怎么照顾忧忧的?」

「我没事,阿景,你去公司吧。」

郁时景弯腰鞠了一躬,「爸,我先去工作了,下次再来看您。」

「走走走!」我爸不耐烦地摆摆手。

郁时景走远后,我爸看着我,长叹一口气,「优优,你跟时景……」

「我俩挺好的啊。」我若无其事地扬起笑脸。

我爸戳了戳我的脸,让我上扬的嘴角垮下来,「别笑了,比哭还难看。」

他拉着我坐下,「爸有眼睛,看得到,时景跟你之间一直隔着一层,不过是小心翼翼地维持着罢了。」

「爸我从来没拒绝过你任何东西,但唯有这一件事,爸后悔了,爸的优优不该这么辛苦。」

我鼻子一酸,几乎落下泪来。

我忙别过头,飞快地眨了下眼睛,嗔怪道:「爸,你说这些干什么?」

他幽幽地看向窗外,「爸现在也别无所求,只希望你们别成怨侣,否则我……」

他打住了话头,我只继续笑道:「您别担心我,把自己身体养好就是了。」

「好啊,好。」

又是一声悠长的叹息,我没再说话,陪我爸坐了会儿。

窗外,绿意璀璨,风过树梢,簌簌作响,我的心里却出奇的寂静。

「优优,你在哪儿」电话那头,是闺蜜蒋嘉嘉的声音,伴着震耳欲聋的音乐。

「家里。」我随口回答,修剪着刚插好的山茶花枝叶。

「你们家那位呢?」

「这个时间。」我看了看墙上的钟,「应该在公司吧。」

嘉嘉沉默了一会儿,「优优,我在幽兰,你要不过来一下?」


有全文噢~点击下方【隐藏结局】处,赠礼即可解锁完整后续~~

还请宝宝们点点喜欢推荐~~笔芯芯,感谢谢,么么哒~~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能饮壹杯无 | Powered by LOFTER